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经开区建设全球产业新城综合发展标杆

发布日期: 2021- 07- 13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出动员令,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当好北京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建设好全球产业新城综合发展标杆。

“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经开区工委书记王少峰说,经开区将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全面、辩证、长远地审视自身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坚持产业集群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轴同向,以高水平改革开放为主攻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北京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建设好全球产业新城综合发展标杆,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贡献更大亦庄力量。

当前,北京正处于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的关键期,随着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任务的不断升级,北京经开区也迎来了厚植产业生态、创新驱动发展的黄金发展期。

连日来,经开区的企业家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时代眼光,系统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金宇奥集团董事长王海涛说,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必须认清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努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加快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产业集群,更好地代表首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是经开区当下首要任务。”王少峰说,经开区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重点面向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攻关,提高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经开区将加快编制重点产业链图谱,实施产业技术路线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推进产业创新补短板、锻长板;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重点依托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工艺提升和原创成果,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立足自身科技和产业基础,大力实施产业跨界融合工程,前瞻布局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打造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记者 曹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