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怀柔科学城空地一体环境感知与智能响应研究平台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日期: 2021- 07- 06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近日,空地一体环境感知与智能响应研究平台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北京怀柔科学城东部组团(密云区)举行。

仪式上,北京市密云区科委、建设单位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单位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京龙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先后致辞。最后使用单位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代表致辞并宣布主体结构封顶。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空地一体环境感知与智能响应研究平台作为支撑我国加快进入全球顶尖环境学科之列的重要载体,致力于推动解决区域和全球性环境问题,努力构建贯穿“基础理论-技术方法-决策支撑-产业引领”创新链,为打赢我国气、水、土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提高环境风险防控水平。该项目的实施,可显著提高环境风险防控水平,提升我国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环保科技和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全国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提供技术、工程与治理范式。

构建空天一体的环境感知体系。平台利用怀柔科学城的大数据技术、超算平台等,开展大尺度、高精度、跨介质耦合的环境污染迁移与改善模拟,构建多尺度感知、高精度模拟、科学化诊断、智能化响应的环境研究平台。

空地一体环境感知与智能响应研究平台为怀柔科学城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之一,由清华大学、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双主体”共同建设,总建筑面积3.33万平米。平台自2018年启动筹建,2020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竣工并试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