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高精尖产业
30位高精尖领域创业青年上榜中关村U30榜单

发布日期: 2021- 09- 26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9月24日,在2021中关村论坛开源创新发展论坛上,创青春-中关村U30发布2021年度优胜者榜单,30位高精尖领域创业青年上榜。

创青春-中关村U30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共青团北京市委,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面向年龄35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聚焦高精尖产业机构,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据统计,今年的30位年度优胜者平均年龄30岁,最小的21岁,其中包括5位女性创业者。

这份榜单中,73%的获胜选手受教育水平在硕士及以上,11位拥有海外求学背景,多位优胜者曾经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或申请到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例如免疫豁免细胞项目的梁健霖博士,是免疫豁免Sertoli细胞重编程技术的发明人,曾在国际期刊《eLife》上发表论文报道人类Sertoli细胞体外诱导科研成果,申请多项国内发明专利及PCT专利;智能驾驶大脑项目的联合创始人梁爽博士,发表十余篇SCI/EI论文,拥有多项专利,曾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奖等奖项。

行业分布上,超过80%的获胜选手从事与技术、科研相关的初创项目,行业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

优卅青年服务中心理事长李荣阁介绍,创青春-中关村U30关注创业项目的创新性,更关注人本身,创青春-中关村U30从不以成败论英雄,而是着重选拔那些真正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青年创业者。(记者 孙奇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