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启幕,着力构建国际技术交易生态圈

发布日期: 2021- 09- 28 信息来源: 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 字体:[ ]

9月27日上午,作为2021中关村论坛的六大板块之一,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是2021中关村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造“全球买,全球卖”的技术交易盛会,着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高地,构建“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生态圈”。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王红,英国驻华使馆国际贸易部使节吴侨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国际科技合作副主席赫尔穆特·多施,欧洲科学与技术转移行业协会执行总裁劳拉·麦克唐纳通过视频致辞。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做了题为“先行先试、自立自强,努力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的主旨报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主持开幕式。

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围绕2021中关村论坛“智慧·健康·碳中和”的年度主题,进一步提升国际化、高端化、平台化和专业化,聚焦高质量科技成果、项目、新技术新产品和应用技术需求等,通过举办17场系列活动,积极链接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机构、领军企业、重点产业园区、投融资机构和技术需方等要素,构建“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生态圈”。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许强

许强在主旨报告中表示,中关村要建成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做好先行先试排头兵,将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相关工作: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构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适应创新范式变化,推动科技创新面向生产生活新需求;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支撑首都高质量发展;塑造科技向善理念,做先行先试排头兵;积极参与全球创新网络,促进科技创新交流合作。

大会还发布了《2021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2021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百项国际技术交易创新项目榜单》和《2021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百项数字化转型需求榜单》,推出了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首发平台和中关村技术交易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发布了100亿元规模的北京首发展华夏龙盈接力科技投资基金。

今年的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邀请了来自40多个国家,共100多家国内外技术转移机构、4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领军企业参与,汇集了近3000项技术交易项目,700余项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和600多项数字化转型应用技术需求。

本次大会系列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重点国别和地区技术转移对接活动、国际知名理工高校技术转移对接活动、全国技术转移交流对接专场活动、新技术新产品首发活动、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活动等。

同时,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将以促进项目合作和落地转化为主旨,按照“5+365”服务模式,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盛会,全力构建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生态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