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2021中关村论坛(已归档)>媒体聚焦
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在中关村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1- 09- 29 信息来源: 宣传处 字体:[ ]

9月28日下午,2021中关村论坛主会期落下帷幕。

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以来,共举办会议、展览、发布、交易、大赛、配套活动等六大板块60场活动,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嘉宾,包括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顶尖科学家、著名企业家、知名投资人等,围绕全球关注的重大科技议题,开展了广泛而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合作。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表示,本届论坛是一届高水平的论坛,主要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论坛规格全面升级。国务院同意成立论坛组委会和执委会,彰显了中国政府对科技创新和北京中关村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协作的坚定决心。二是论坛国际化色彩显著增强。324名外籍嘉宾线上参加开幕式,在海外设立了17个分会场。10余名外籍诺奖级嘉宾参会发表演讲。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世界生产力科学院、中欧数字协会等国际组织或机构主办平行论坛。三是论坛影响力明显提升。国内外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国内部级以上嘉宾60余人参加各板块活动,外国政府官员、驻华使节7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伦理规范》《自然指数—科研城市2021》、极低温无液氮稀释制冷机等一批重大成果。四是论坛成效更加显著。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上全国20个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组团参展参会,参展企业和机构576家。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面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12个重点领域征集项目近千个。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发布了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百项国际技术交易创新项目榜单、百项数字化转型需求榜单,发布了金额达100亿元的北京首发展华夏龙盈接力科技投资基金。展示、大赛和交易功能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扩大了论坛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