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2021中关村论坛(已归档)>媒体聚焦
本市首个智慧健联体试点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30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近日举办的“中关村论坛智慧医疗创新论坛”获悉,目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已与昌平区政府合作展开天通苑健康医疗联合体建设。该项目是本市首个智慧健联体试点项目。

健联体是以社区居民健康为中心,以区域医疗卫生机构为主体,提供覆盖全人群、全生涯、全维度健康医疗服务的整合式健康管理与医疗照护联合体。未来,天通苑健联体将以天通苑内的核心医疗主体——清华长庚医院为龙头,整合包括社区医院、社区卫生站等在内的社区医疗资源,形成整合式健康医疗体系。通过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高龄整合照护等多元化的服务方案,满足社区居民的健康服务需求。为从孕妇、儿童到老年人,从健康者到慢病、急症、失能和院后康复的居民,提供全面、系统、连续的健康照护。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说,“在健联体的建设中,组织、制度、人才和技术等方面仍存在许多亟待突破的瓶颈,而智慧医疗则是破解难题的关键路径”。清华长庚医院以天通苑健联体为实验基地,搭建智慧健联体核心技术的研发和试验平台,研发和催生社区健康医疗服务的新模式和新生态,推进新一轮回天计划健康治理行动,服务北京智慧城市和健康北京建设,打造可复制的全民健康示范。(记者 孙乐琪 杨绪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