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科学亚洲会议共话干细胞创新

发布日期: 2022- 10- 31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2022科学亚洲干细胞移植与临床应用会议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论坛27日结束。作为首都海智“创新链接”系列活动之一,本届科学亚洲会议共包括12场学术演讲、5场产业分享、2场圆桌讨论以及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的开放日活动,旨在为全球前沿领域的科学技术和创新人才进行跨界交流打造一个专业的平台,推动全球科技的发展。

近年来,干细胞领域的研究进展释放了其对各类疾病的治疗潜力,尤其是那些仍无法有效根治的疾病。此外,遗传操作技术的最新进步也允许以个性化手段使患者个人获益最大化,从而实现精准医疗。不过,如何管理这些疗法以实现长期可持续,并尽可能降低其潜在风险,仍是临床转化面临的关键问题。此次活动中,多位大咖学者围绕干细胞领域的前沿研究发表演讲,碰撞创新灵感。

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彧介绍,经过21年的发展,生命园已建立了完整的产业服务体系:设立创新孵化平台,培育初创企业快速发展;搭建产业交流展示平台,促进园区合作氛围迅速提升。“干细胞领域也是生命园关注的重点产业领域之一。在干细胞临床应用高速发展的浪潮中,我们希望,能够助力科研成果顺利实现转化,服务更多的专家学者,搭建更完整完善的产业服务平台,加速干细胞产品的临床应用,与行业共同成长,建设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生命谷,打造北京医药健康产业的核爆点。”王彧说。(记者 赵语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