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两区”建设听我说》|带您走进自动驾驶示范区3.0时代!

发布日期: 2022- 10- 09 信息来源: 北京亦庄 字体:[ ]

“两区”建设不断致力于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助力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简称“示范区”)全面开启3.0阶段的新篇章。近日,北京经开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两区”建设听我说》节目,邀请到自动驾驶领域的专家、头部企业及市自驾办相关负责人,围绕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1.0和2.0阶段建设取得的成果、3.0阶段的建设重点、未来自动驾驶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带领公众走进自动驾驶示范区3.0时代,走进未来。

市自驾办常务副主任捷菲介绍,示范区1.0和2.0阶段重点验证了“车路云”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同时围绕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应用场景开放、数据安全监管等方面探索出一系列政策和经验,为3.0阶段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将在北京经开区60平方公里先行区的基础上,推进周边100平方公里的建设,并逐步扩展完成全市500平方公里示范区的扩区工作,目前已围绕“车路云一体化技术路线”“政策监管创新”“智能网联产业生态”三大方面明确了10项重点任务。她表示,示范区3.0阶段建设将进一步加强行业标准统一、运营管理模式、跨区云控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市区两级协同,推动自动驾驶迈向大范围推广和商业化运营,同时,会始终以安全为底线,秉承包容审慎的态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企业一起进行技术探索和模式创新。

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公维洁介绍,目前全国40多个省市围绕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商业化试点、数据安全等出台了道路测试的实施细则,北京经开区均走在前列,通过前期的努力为示范区3.0阶段建设创造了一个相对比较好的政策环境。未来,要把1.0和2.0阶段已经验证的成熟的技术模式进行产业化推广,把眼光放到全国来看,不仅面临跨部门、跨产业、跨地区协同问题,还涉及各示范区标准的互认问题,这都是未来探索、努力的方向。

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聂育仁和小马智行集团副总裁张宁在节目中分享了在示范区进行自动驾驶测试运营的感受,并从企业角度就自动驾驶车辆运营安全保障、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协同、自动驾驶商业模式落地等议题进行交流。他们表示,好的政策环境赋予企业更广阔的想象空间,让企业对示范区3.0阶段建设以及未来自动驾驶规模化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企业,将不断迭代自动驾驶技术,与政府一起携手向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