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深化改革
“京管家”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北交所北京服务基地服务包升级

发布日期: 2022- 11- 16 信息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体:[ ]

北交所开市满一周年之际,北交所北京服务基地的资本市场“京管家”服务包升级为2.0版本。升级后的“菁培”“精管”“鲸融”“京政”“睛宣”五大服务包,将全面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目前,北京服务基地已初步覆盖北京40%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和北交所上市企业,在打造服务北京区域经济新平台、推动完善首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据北交所北京服务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来,北京服务基地通过培训辅导、政策对接、股权托管、股债融资等方式,探索建立适配创新型中小企业需求的服务体系和生态体系,成功推动云星宇、梦天门、道亨软件等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服务中纺标在北交所上市,储备培育拟挂牌上市企业近千家。

如今,随着“京管家”服务包升级,北京服务基地将全面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其中“菁培”服务包将在北京区域性股权市场特色专板对企业分层分类培育。对计划1至2年内上市的企业,组织专家团队全面梳理企业上市可能存在的问题,对企业上市的可行性给出意见和建议,出具全面的上市可行性分析报告。联合全国股转公司推出快速、批量化转板机制,进一步提升挂牌上市效率。

“鲸融”服务包将依托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设立的“认股权登记和转让综合服务试点平台”,提供认股权登记、确权、托管、估值、转让、行权、工商变更等服务功能;探索在北京市范围内设立以认股权为主要投资策略的专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轻资产、重研发类早期科创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

“精管”服务包将在股权管理服务的基础上,重点强化企业核心团队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方案的设计实施、相关税收递延政策落地、专项融资产品匹配等服务。

“京政”服务包将完善具有北京特色的知识产权政策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赋能创新的能力,为企业搭建专利权转让、专利实施许可平台,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高核心技术研发能力。

“睛宣”服务包在为企业提供专题报道的基础上,将通过邀请企业走进媒体直播间和联合媒体走进企业实地采访等形式,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及社会知名度。(记者 孙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