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园区风采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北京赛站收官,61件作品入围总决赛

发布日期: 2022- 11- 17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北京赛站决赛近日在石景山区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举行,基于慧安蜂巢物联网操作系统平台的红色信创产业园区解决方案、“5G+北斗”无人化业务运营平台、基于“5智”机器人的绿色数智电力物流园区解决方案等项目从数百个项目中胜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丽介绍,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作为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家级的赛事,是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途径。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754支团队报名参赛,有效强化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支撑,有力促进产业的生态凝聚。北京赛站的设置,旨在更好的体现地方产业特点,更快集合产业各方力量,更深层次发掘区域资源,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走深向实。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今年首次设立北京赛站,结合区域发展特点,北京赛站以“推进产业园区创新应用的解决方案”为赛题方向,聚焦产业园区管理侧和企业应用侧,助力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园区绿色、安全、集约发展。经过层层遴选,北京赛站的61件作品从300余件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以路演的方式进行最终角逐。

决赛现场,由18位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技术方案、应用成效、商业模式、答辩表现等四大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经过严苛的考核,最终在领军组和新锐组中各评出了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和6名三等奖,以及各类单项奖。除了奖金鼓励外,主办方还将为获奖团队提供政企对接、需求对接、人才对接和投融资沙龙等多项配套权益,让参赛企业能够获得全方位交流成长的平台,促进优秀解决方案快速推广应用。

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北京赛站的成功举办,为石景山区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机遇。以大赛为契机,石景山区将继续以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为抓手,围绕全区“1+3+1”高精尖产业和区域重点发展行业需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汇聚一批科技领军企业,前瞻培育一批未来企业,以此构筑完善的产业生态,加快形成聚集效应和品牌优势,开启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赛北京赛站由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石景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关村软件园公司、中关村工业互联网公司承办,中关村发展集团、北方工业大学支持。(记者 孙奇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