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园区风采
“五子”联动看副中心 | 张家湾设计小镇未来设计园区助力“两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2- 11- 25 信息来源: 中关村通州园 字体:[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一周年之际,今天一起来看看,乘着“两区”建设的东风,北京城市副中心在财富管理、绿色金融、科技创新、设计等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吧!

“两区”建设以来,城市副中心围绕着“产业+要素+机制”“园区+政策+宣传”“区域+国家+全球”三个维度、九个着力点推进“两区”建设。张家湾设计小镇铜牛未来设计园区的核心聚焦城市设计,包括建筑设计、工业设计、创意设计等领域,致力于引进设计类的头部企业,打造设计的生态圈。同时搭建一个国际交流平台,把优秀的设计企业、服务内容、成果“推出去”;把国外知名的设计机构“引进来”。

城市副中心进一步明确“两区”建设重点赛道,突出运河商务区、张家湾设计小镇、文化旅游区三个重点园区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文化旅游区聚焦文旅产业发展,作为北京文旅新地标,北京环球度假区开业一年来,充分发挥“溢出效应”,其强大的吸引力、影响力将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乃至北京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两区”建设两年来,通州区“两区”建设项目库累计入库项目500余个,城市副中心已成为北京发展的新高地,乘着“两区”建设的东风,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日新月异,未来必将璀璨夺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