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园区风采
中关村石景山园促动行业结盟 为特色产业发展助动赋能!

发布日期: 2022- 11- 30 信息来源: 中关村石景山园 字体:[ ]

近日,石景山区元宇宙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揭牌成立。

元宇宙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员由25名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突出、有普遍代表性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涵盖虚拟现实重点企业高管、社会组织代表等不同行业,具有领域新覆盖广多元化特征,体现了联谊性统战性的特点。

元宇宙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成为推动行业发展,联接产业人才交流的桥梁纽带,有效推动元宇宙虚拟现实产业在石景山区的布局和集聚,为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两年,中关村石景山园注重发挥产业联盟的行业集聚推动效应,不断促动和参与我区特色产业的行业联盟发展,先后有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财税服务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重点行业联盟落户石景山或者参与成为重要会员单位。

产业联盟、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一直以来是推动区域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举措。近年来,中关村石景山园特色产业环境持续优化、研发基础实力增强、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聚集了一批优秀的产业人才和创新资源。行业联盟的成立将积极整合园区企业和行业人才资源,聚焦重点领域,以多种活动、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形式,快速推动创新技术的等场景应用;搭建展示、宣传和交流平台,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促进创新科技成果和资源的积累与转化,广泛链接企业和高校院所,加快技术迭代和应用拓展,进一步优化产业创新生态,培育创新人才。

中关村石景山园将一如既往强化引领促进促成,持续推进行业结盟工作,做好支撑,充分发挥政产学研用的纽带作用,推动产业经济在石景山区的落地和深度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