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量产跑出加速度!北京经开区自动驾驶产业化、商业化提速

发布日期: 2022- 11- 07 信息来源: 北京亦庄 字体:[ ]

新一轮融资推动激光雷达产品量产、新一番合作助力前装量产……近日,经开区企业亮道智能、千挂科技在推动自动驾驶产品量产方面取得新成果,为自动驾驶产业化、商业化落地按下“加速键”。

近日,经开区企业亮道智能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将用于加大车规级激光雷达产品研发投入,持续引入行业高端人才,完善全自动化产线,进一步推动车载激光雷达系统的量产应用进程。

亮道智能作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在多年深耕车辆感知功能开发的基础上,于今年5月正式推出首款纯固态Flash侧向补盲激光雷达LDSatellite?,是一款兼具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性、长使用寿命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产品。目前,亮道智能已形成激光雷达从开发到量产交付的软硬件完整产品闭环。

之所以获得资本青睐不仅仅得益于企业此前脚踏实地迈出的每一步突破,还因为其对未来清晰的发展路径规划。

本轮融资后,亮道智能将继续加大车规级量产激光雷达产品研发投入,加快感知软件算法开发迭代,搭建全自动化生产产线,保证产品大规模量产的高质量品质,进一步推动车载激光雷达系统的量产应用进程。

量产是迈向产业化、商业化的必由之路。经开区的自动驾驶干线物流初创企业千挂科技则扩大“朋友圈”,在近日与商用车主机厂东风柳汽共同签署了智能牵引车前装量产合作协议。双方以商品级前装量产和规模化商业运营为目标开展深度合作,为物流合作伙伴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收入、更安全、更舒适的运输工具和服务,共同打造自动驾驶货运生态。

此次合作,双方将深度整合千挂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能力和东风柳汽对线控底盘和整车的经验和把控力,成立联合工作组,基于东流柳汽主力车型H7,从产品和功能定义,到开发、验证、量产、交付、售后等全流程展开合作,开发适用于长途干线物流场景的自动驾驶牵引车产品,使用工况涵盖全国高速路和城市快速路。

按照计划,双方合作的首批产品计划将于2024年初取得产品准入并规模化量产下线交付。该产品将提升驾驶安全性,降低司机的疲劳程度,从而提升司机的有效驾驶里程和收入规模,并降低干线运输成本。

“中国干线物流是数万亿级市场,也将是自动驾驶技术率先规模化商业量产落地的场景。千挂科技和东风柳汽携手合作,通过整合双方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整车研发、制造、维保方面的突出优势,不仅将创造丰厚的商业价值,更能为中国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千挂科技CEO陶吉谈道。

“如果不能实现规模化量产,那么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则无从谈起。”这是自动驾驶行业人士的共识。在自动驾驶规模化、量产化的道路上,北京经开区企业不断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产品转化和量产。

耕者求沃土,沤者求深源。自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以北京经开区为核心启动建设以来,已有“车路云网图”产业链关键要素企业40余家集聚到北京经开区,清华、北大、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示范区深入开展新技术的科研应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