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高精尖产业
5亿元专精特新基金助京企创新

发布日期: 2022- 11- 07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北京“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将获得更多的“源头活水”。由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工投资发起设立的“专精特新”主题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北京融鑫聚力科技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专精特新基金)近日正式通过基金业协会备案。该基金将助力更多北京创新企业实现“从0到1”的突破。

专精特新基金由北工投资管理的北京京国盛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联合西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欣亦诚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等投资主体发起设立,基金管理人为北工投资所属子企业北京国融工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基金总规模5亿元,主要投资于北京市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点的中小企业。

基金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新能源等产业链进行投资布局,致力于推动中小企业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解决重点领域“卡脖子”难题,开展颠覆性技术攻关,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加快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中小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截至目前,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536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88家,获得中央财政资金重点支持的“小巨人”企业达138家,众多企业已经成为产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和骨干力量。

作为“北京高精尖产业的战略投资者”,北工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精特新基金将依托各方资源优势,发挥“资本精准滴灌+投后综合赋能”驱动作用,为北京优质科创中小企业成长提速助力,不断巩固完善首都高精尖产业格局。(记者 孙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