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高精尖产业
国产基因细胞药物将提速上市

发布日期: 2022- 11- 08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中关村科学城企业、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艺妙神州”)近日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D+轮战略融资,这是继2021年11月D轮融资后,艺妙神州一年内完成的又一笔融资。今年,艺妙神州总融资额已超过5亿元人民币,将加快国产基因细胞药物的上市进程。

本轮融资由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和北京创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创投”)联合领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CAR-T细胞治疗产品IM19的新药申请申报,加速商业化布局进程,推动该药物尽快获批,成为中国领先的自主创新基因细胞药物,为广大患者提供全新的治疗选择。同时,此次融资将加快新一代基因细胞药物技术平台的研发布局,拓展基因细胞药物新的治疗领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基因细胞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创新平台。

CAR-T是一种治疗肿瘤的新型精准靶向疗法,给无数癌症患者带来生的希望。艺妙神州CEO何霆介绍,最近一年来,其团队通过在基因细胞领域关键新技术上的持续创新和深度布局,取得了多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多个针对恶性肿瘤治疗的CAR-T产品相继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获批北京首张基因细胞药物《药 品 生 产 许 可 证》,为 公 司 核 心CAR-T产品的上市和商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阶段,其将进一步加速推进首款CAR-T产品IM19的商业化布局进程,推动该产品尽快上市。同时将持续探索科学、实用、低成本的基因细胞药物技术,努力研发生产更多抗癌新药、好药。

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总经理朱平认为,细胞治疗是当前中国生物医药研发最火热的赛道之一,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艺妙神州是国内少数可以实现全流程自主研发并规模化生产的细胞药物企业。我们将集中优势资源,持续助力艺妙神州和细胞治疗产业的发展,实现自主创新的CAR-T产品早日上市。”他说。

北创投董事长何京伟称,生物医药是其重点投资的领域,基因细胞药物在恶性肿瘤治疗中有着广阔应用前景。艺妙神州作为国内基因细胞药物的领军企业,在平台研发、工艺创新、临床转化以及商业化布局上有着明显优势,其自主研发的CAR-T产品IM19有望成为首个国产上市的基因细胞药物,期待该产品在中国尽快获批和上市,早日造福广大肿瘤患者。(记者 孙奇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