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政策宣讲团>宣讲活动
北京科技政策宣讲团举办服务企业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12- 05 信息来源: 宣传处、北京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字体:[ ]

11月25日,北京科技政策宣讲团以线上形式举办服务企业政策宣讲活动,共有270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相关同志围绕经费的使用范围和支持对象、资金管理职责及分工、支持方式与支出范围、经费管理要求及其他政策的衔接原则进行说明,重点对合并预算科目、扩大劳务费和设备费支出范围、提高间接费用比例、优化科研仪器设备采购、预算调剂权下放、取消结余资金使用两年时限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相关同志解读了《关于推动北京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工作方案》和《北京市技术转移机构及技术经理人登记办法》。围绕技术经理人定义、培养计划、培养体系、激励机制、评价制度和优化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等内容进行讲解和介绍。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专家重点对《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制定背景、适用标准、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高技术企业成果转化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政府设立的研发机构、高等院校等科研人员职务成果转化的范围、权利和义务、报酬分配机制、成果转化机制、考核评价机制进行解读。

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相关同志就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国企研发准备金制度、企业创新券使用、企业与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供需对接、企业专利快速预审通道等内容,详细解析了《北京市关于实施“三大工程”进一步支持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解读。这是该政策发布后全市范围的首次公开解读。

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相关同志围绕《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暨“报备即批准”试点政策》中的北京市高新认定中技术范围、知识产权确认、科技人员占比、研发活动管理、专项审计等要求及“报备即批准”的承诺制度、创新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以及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重点对试点全面推进的“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和“随申请、随认定、随报备”的认定原则进行详细说明。

主讲老师与企业代表围绕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管理中的劳务费支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知识产权评价标准及科技成果转化分类、归集等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线上氛围热烈。北京科技政策宣讲团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经纪人的报考条件及职称评定等共性问题,与主讲老师沟通后形成答复反馈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