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热点转载
2022年北京市“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2- 12- 05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昨天,迎来了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北京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伟说,现行宪法的制定和施行,为深入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书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本市大力推进宪法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社会法治意识、公民法治素养、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要将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抓好宪法学习,树牢宪法至上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宪法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宪法实施,坚决维护宪法权威。

据了解,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本市将重点开展11项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宪法知识竞赛,社会面宣传、普法阵地宣传和媒体宣传活动,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共交通场所、进网络主题活动等,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宣传周期间,全市预计将开展各类宪法主题宣传活动4000余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莫高义主持启动仪式。(记者 范俊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