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活动热点问答

发布日期: 2022- 12- 08 信息来源: 宣传处、北京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字体:[ ]

近日,北京科技政策宣讲团组织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就《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线上解读,并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进行互动答疑。

雪晴:科技类民办非企业性质研究院可以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吗?

答:在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办法中规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其一是必须具有企业法人资格。除此之外申报单位还要符合企业所得税法中的约束。

爱尔兰:没有收入是否可以申请高新技术企业?

答:按照《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办法》和《工作指引》的规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需核定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比重、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比重等指标。企业没有收入这些指标无法核定,应在取得收入后再来申请高新技术企业。

凉秋:没有知识产权是否可以申请高新技术企业?

答:按照《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办法》和《工作指引》的规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需获得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所以企业没有知识产权不可以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应在取得知识产权以后再来申请高新技术企业。

大黄鸭:高新技术企业用户名,密码忘了怎么办?

答:企业忘记用户名,密码,可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企业申报→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用户登录→法人登录,登录界面点击“忘记登录名”或“忘记密码”,按要求准确填写相关信息,找回用户名并重置密码。

蓝芯:高新技术企业注册时提示注册信息已存在,是什么原因?

答:注册时提示注册信息已存在,说明该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已被注册使用,企业无需重复注册,用户名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置,密码即可使用。

绚烂:企业提交申请以后,在哪里查询办理进度?

答:企业可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在系统左侧导航栏中“查询审批进度”中查看办理进度。经认定报备的企业名单,将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示,企业可在“公示”栏目查看,通过备案的企业名单,将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告,企业可在“公告”栏目查看,对于通过备案的企业,认定机构将统一印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至各区受理部门,由各区受理部门通知企业领取证书。

茉莉蜜茶:原有证书过期了,新的证书还没有拿到,这个空窗期是否影响税收减免?

答:这个属于过渡期,过渡期不影响税收减免。

书呆修女:公司成立两年,第二年才有收入,想问下企业成长性从何时开始算?

答:成长性是从企业有营业收入时开始算起,所以企业在申报时需要权衡从哪一年开始申报更加合理。

灰色小懒:证书即将到期,怎样重新认定?

答:在证书认定到期的当年,任何一个月份都可以进行重新认定。

风:从事多种研发的企业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时所属领域的界定是什么?

答: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指标主要有:研发活动、知识产权、高新收入,其中企业所从事领域的知识产权取得,高新收入是认定的主要指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