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年报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网站建设自查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

发布日期: 2022- 03- 24 信息来源: 宣传处 字体:[ ]

2022年第一季度,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按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要求,结合业务处室需求,着力做好动态信息更新、栏目优化调整、人员培训等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信息更新情况

一季度,网站共审核发布信息809条。其中,领导介绍栏目更新12条,内设机构和直属机构更新18条,通知公告栏目发布33条,新闻中心栏目发布24条,双随机、双公示栏目发布14条,其他转载信息708条。建设《2022年全国两会》专题1个。领导信箱共收到有效留言5封,公众来信收到有效留言28封,均已回复,未发生超期办理情况,满意度评价结果为满意。网站访客数超76万人,页面浏览量166万次。

根据网站热力图分析,招考录用、文化科技领域储备课题申报等内容点击量最高。高新技术企业、自然科学基金、新技术新产品、科技成果转化、面试等是本季度网站热搜词。

二、网站栏目优化调整情况

网站对首页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政务服务、专项工作等重点栏目进行优化调整,使栏目定位更加清晰。在政务公开政策法规栏目补全政策法规文件关键词共1100条,配套补充政策解读稿约50条。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栏目新增园区建设栏目,集中对外展示16个中关村科技园区科技发展、经济发展等动态信息。专项工作栏目聚合展示4个专项工作办公室的业务动态、服务系统。

三、网站运行安全情况

网站每日进行全站栏目、外链巡检、信息更新等工作。一季度,网站运行情况良好,各项监测指标正常。

四、组织网站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网站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认真分析新检查指标考核要求,讨论制定网站栏目调整与建设、功能应用补充等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对网站进行优化调整。

五、开展网站自查与整改工作

本季度正值春节假期,网站对全站信息更新、栏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自查和梳理工作。

下一步,一是加强信息审核工作。着重与信息来源单位对文件落款、时限等内容进行检查和核对。二是优化政策文件搜索功能。通过技术改造及数据筛选,为政策文件提供关键词(名称、全文)、主题、效力、制定机关、文号、发布年份等搜索功能,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所需的信息。三是丰富政策文件解读形式。通过图表图解、音视频等形式对政策性文件开展解读,充分发挥解读文件简明、易懂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