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年报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网站建设自查报告(2022年第二季度)

发布日期: 2022- 05- 18 信息来源: 宣传处 字体:[ ]

2022年第二季度,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按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以下简称《指标》)和关于《政府网站政策文件类信息和政策解读类信息发布规范》征求意见的通知,结合业务处室需求,着力做好动态信息更新、栏目优化调整、完整自查与整改等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信息更新情况

二季度,网站共审核发布信息791条。其中,通知公告栏目发布31条,新闻中心栏目发布41条,双随机、双公示栏目发布9条,其他转载信息710条。公众来信收到有效留言33封,领导信箱收到有效留言3封,均已回复,未发生超期办理情况,满意度评价结果为满意。网站访客数超46万人,页面浏览量180万次。

根据网站热力图分析,通知公告、内设机构、专项工作等栏目信息点击量较高。

二、网站栏目优化调整情况

网站对首页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专项工作等栏目进行优化调整,使信息浏览更便捷。将政策法规、政策解读、机构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等栏目展示在首页显要位置,汇聚展示政策法规及政策解读信息,调整政策法规栏目分类。建设数据发布栏目,汇聚分类展示统计月报、年报等。调整政务服务事项,双随机、双公示,行政执法公示,办事服务入口和办事结果栏目顺序。新建专项工作工作动态栏目。

三、网站运行安全情况

网站每日进行全站栏目、外链巡检、信息更新等工作。二季度,网站运行情况良好,各项监测指标正常。

四、网站自查与整改工作

(一)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对照《指标》要求,完成调整政策法规栏目信息547条,北京市科技政策栏目信息288条,并新增政策文件搜索功能;编制并悬挂领导信箱关闭通知;完成调整公众来信页面;完成建设和新增数据发布栏目及其搜索功能;完成修改表述错误14处;完成处理1件“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完成在市集约化平台填报“栏目及应用系统信息”工作。

(二)加大网站检查力度。加强网站对栏目建设、信息更新、功能应用、错误链接等内容的检查力度,采取每天读网的形式进行网络筛查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确保网站信息的正确率。

(三)提前做好栏目调整准备。根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印发的《政府网站政策文件类信息和政策解读类信息发布规范》征求意见的通知,认真分析要求,按期反馈意见建议,并提前做好栏目调整、功能应用、字段补充等工作准备。

五、下季度工作计划

一是根据《指标》要求,深化对网站的监测,加强日常巡检,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实用、安全。严格遵循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在源头避免有内容错误、错敏字词等不合规信息上线。二是持续完善并按要求发布政策文件及政策解读栏目信息的关键字、摘要、主题分类、文件性质、文件名称等。三是不断提升网站搜索功能,提高搜索功能准确率,使搜索功能便捷易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