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政策宣讲团>宣讲活动
北京科技政策宣讲团举办服务中小企业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7- 19 信息来源: 北京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字体:[ ]

7月14日,北京科技政策宣讲团邀请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支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知识产权资助金管理办法及申报流程》《高价值专利资产的创造》等政策进行宣讲。亚信安全、北斗星通、北京大学药物管理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和隆优化、富吉瑞光电、德火科技、妙可蓝多等近60余家中小企业和研究机构参加活动。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创业处相关同志围绕资金支持对象、资金支持方向等内容详细解读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支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重点剖析了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发明专利布局、重点企业开展PCT等高价值专利布局、重点领域专利池,推广使用“中关村标准”,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开展标准高端推进工作,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提供专业服务,标准化服务机构提供专业服务等细分政策。

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同志从《北京市知识产权资助金管理办法及申报流程》出台的背景、历史沿革、资助的标准与范围、北京市知识产权资助金申报发布途径、网上申报全流程及申报注意事项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相关同志围绕高价值专利的定义、高价值核心专利的判断标准、高价值专利产生的必要条件、高价值专利挖掘布局的流程等方面对《高价值专利资产的创造》进行解读,并重点围绕如何建立高价值专利的布局思维、高价值专利挖掘的方法及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对企业进行高价值专利布局进行分析、讲解。

相关同志还逐一解答了参会企业针对专利池项目申报要求、PCT专利资助的年限有效期等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