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科技抗疫(已归档)>最新信息
400场发布会传递抗疫信心

发布日期: 2022- 09- 14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已进行至第400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400场发布,发布的不仅是抗疫的信息,更是抗疫的信心。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从2020年1月24日至今,历时近千天,400场新闻发布会,平均2.4天一场,累计1934人次发布人出席,总发布时长近2万分钟。徐和建说,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频率之高、持续时间之长、发布影响之广前所未有,已成为首都市民获取抗疫信息的权威来源,成为澄清涉疫谣言传言、解疑释惑的权威渠道,成为本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强有力的舆论场“压舱石”。

“40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不仅记录了首都抗疫的全过程,更见证了首都化危机、应变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徐和建表示,应对数十场大小战役的考验,应对数十次新情况、新问题的挑战,北京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前所未有的共识与合力,共同铸就了首都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作为首都抗疫的亲历者、参与者,我们更加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

“400场发布会历经寒暑,我们与病毒的较量曙光在前。”徐和建说,接下来,本市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及新闻发布工作,解读政策、回应关切,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首都抗疫成果。(记者 刘苏雅 牛伟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