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第二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 2022- 09- 20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9月19日上午,第二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台湾两地同时举办。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副理事长张平,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北京会场出席论坛开幕式。

刘结一致辞说,京台科技论坛是两岸同胞交流合作和台胞台企参与首都建设的重要平台,25年来,推动京台两地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在新起点上推动京台合作取得新成果具有积极意义和示范效应。广大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成员,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与台胞前途命运息息相关。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共享民族复兴荣耀。北京在经济、科技、金融、文教等方面具有强大实力,对台交流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优势。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动态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活动,广大台胞台企在京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中央台办、国台办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京台交流合作,助力台胞台企在首都投资兴业、安居乐业。

陈吉宁致辞说,京台科技论坛已成为促进两地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北京市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深化京台务实合作,加强经贸科技合作交流,推动台资企业和项目在京落地,支持台商台企参与首都建设发展,促进两地互利共赢。加强台商台企服务,推动惠台政策落地落实,常态化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活动,为台胞生活提供便利。加强联络沟通,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加强文化等领域交流沟通,构建全方位交流合作格局。让我们携手巩固拓展合作成果,深化京台交流合作机制,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金龙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分别在北京和台湾会场致辞。与会领导还共同启动了京台科技论坛线上平台。本届论坛以“探索新路径 融入新发展 共享新成果”为主题,在北京、台湾两地分别设置会场,将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两岸产业减碳合作研讨会、新兴产业合作、金融合作等专题论坛。

国台办和北京市领导潘贤掌、游钧、崔述强,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在北京会场出席论坛开幕式。(记者 杨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