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怀柔科学城东区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进入科研状态

发布日期: 2022- 09- 21 信息来源: 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字体:[ ]

近日,怀柔科学城东区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国科学院档案专业组验收,工艺、建安、财务、设备资产等所有专业分项验收全部完成。

该装置是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地球系统模拟装置,规模及综合技术水平位于世界前列,能够大幅提高我国大气污染预测预警的准确性,将为我国应对区域自然灾害和环境问题、开展气候与环境领域谈判、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目前,已有近200名科研人员入驻,开展科学研究及大装置软硬件改进等工作;围绕“区域高精度环境模式软件”“超级模拟支撑与管理系统”等6个应用和支撑系统完成首轮60余个课题征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