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高精尖产业
科技馆新展诠释“互联5G时代”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中国科技馆“互联5G时代”主题展览将于国庆期间对市民开放。33件套展品展现了我国以5G技术为基础,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前景。

展览位于科技馆主展厅三层B厅,展示面积为1500平方米,内容涵盖了移动通信发展历史、5G关键技术原理、5G万物互联应用场景以及未来技术展望等多方面内容。

“我们一直都在说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但是改变在哪里?很多人其实并不太清楚。”策展人、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志忠说,展览通过实物展示、虚拟演示、参与互动、模拟体验等丰富的方式和高新技术手段,带领观众直观感受5G为我们生活以及各行各业带来的变化。比如,观众可以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医院5G云会诊的快捷、5G港口的便利、智能家居的舒适等。

此次展览由中国科技馆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科技馆馆长殷皓说,这也是科技馆新馆建成开放后,首次采用馆企深度合作的模式进行常设展览的开发。展览还得到了5G领域众多院士、专家的专业把关,较好地实现了科技创新成果向科普展示的转化应用。未来,在推动5G科技资源的科普化向深度、广度发展的同时,科技馆也将持续追踪和展示更多的前沿科技成果与成就。(记者 牛伟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