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2年度科技成果概念验证任务承接单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信息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处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支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京科发〔2022〕8号)要求,根据工作安排,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启动2022年度科技成果概念验证任务承接单位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任务承接单位为在京注册且能够开展技术开发、产品验证、市场应用研究等概念验证活动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或企业等。

二、申报条件

1.任务承接单位拥有较强研发能力和科技成果市场应用能力,具备组织实施的人员、资金、设施、场地等配套条件。

2.任务承接单位以及团队成员应具有良好的科研诚信和社会信用,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

3.任务承接单位不能为任务委托方。

4.概念验证项目考核指标中需明确在项目完成后能够通过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或作价投资成立企业等方式转化。

5.中小微企业与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约定采取“先使用后付费”方式承接科技成果,开展概念验证活动,且已签订技术许可意向合同,优先支持。

三、立项程序

1.任务承接单位(揭榜方)按征集通知和申报指南中相关要求,细化落实合作具体内容,制定项目的可行性方案。

2.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专家对任务承接单位的资质条件、方案可行性、成果转化前景等内容进行评审,确定任务承接单位并进行公示。

四、支持方式

由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针对成功揭榜的概念验证任务承接方给予资金支持。采取事前补助方式给予支持,根据任务的技术含量、市场前景等,按照任务总预算30%的比例,给予年度不超过200万元的资金支持。支持资金用于开展概念验证活动。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方式

1.任务承接单位根据征集通知及《2022年度科技成果概念验证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相关要求,填写并提交《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按要求提交相关附件材料。

2.邮件主题以“领域+任务序号+任务名称+任务承接单位名称”方式命名,将申报材料盖章版扫描件和电子版,按照要求发送至zhouh@kw.beijing.gov.cn。

(二)材料要求

1.概念验证项目申报书。

2.附件材料

(1)承诺书。

(2)若任务承接单位已与任务委托方有合作意向,可提供意向合同等相关材料。

(3)符合优先支持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需提供许可意向合同等材料。

六、申报时间

1.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为2022年9月26日至10月12日。10月12日下午17:00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2.受理机构

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为专项申报工作提供咨询服务,联系电话:010-88827018、010-88827013。咨询时间为申报期内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七、其他事项

1.已获本市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每家申报单位当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从未指定、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从事科技成果概念验证项目的代理活动,相关机构或个人的代理行为与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无关。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2年度科技成果概念验证项目申报指南

2.项目申报书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