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园区风采
2022服贸会城市副中心展区设元宇宙专区 助力驻区企业驶入元宇宙“新蓝海”

发布日期: 2022- 09- 09 信息来源: 中关村通州园 字体:[ ]

今年服贸会文旅展厅,城市副中心展区以“燕京八绝”之首的“景泰蓝”为主色调,象征了通州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同时也为城市副中心元宇宙企业驶入这片“新蓝海”增强了底色。

在此次服贸会文旅展厅的元宇宙专区,以古代人物为原型的创意虚拟人苏小妹,通过全息投影柜“亲临现场”,欢迎八方游客到来。观众可以戴上VR眼镜,进入蓝色宇宙虚拟商业街区感受赛博朋克商业街区的震撼,零距离感受城市副中心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实力与速度。

蓝色宇宙公共事务负责人蒋耀琳:“苏小妹她以数字人的视觉,去探索城市文明,发掘当地的风物,然后促进咱们文旅产业消费,我们这个xr虚拟现实拍摄影棚,为我们这个数字内容的生产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不受这个场地和空间的限制。”

元宇宙世界的数字偶像“梅涩甜”也来到了现场。山魈映画通过现场展示数字人制作动作捕捉技术,并设置表演、互动环节,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届时,运用超写实数字人实时渲染直播技术,让梅涩甜在元宇宙中推广中国文化,活态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把科技互动与文化传承相结合的氛围感拉满。

山魈映画制作总监易力:“希望把现在流行的元宇宙的概念,以及虚拟数字人的概念,把它进行一个相当于可以说是日常化生产的,这样一个流程来展示给大家,然后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个2022服贸会这个平台,能够找到更多合作的伙伴,发掘更多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伴随《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 年)》的发布,城市副中心的元宇宙产业即将驶入快车道,通过此次服贸会的集中展示,元宇宙这片“新蓝海”将为城市副中心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