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来信
高新技术企业的60%技术性收入如何确定
来信人:hj***it
时间:2022-10-17
你好,请问一下,高新技术企业的60%技术性收入是如何确定的,所有的技术服务合同都是必须经过技术市场认证后才能算企业的技术收入吗?未经过技术市场认证的技术服务合同收入能不能算企业的高新技术收入?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
答复时间:2022-10-18
同志:您好。您通过我委网站的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以下简称《工作指引》)的规定: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是指企业通过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取得的产品(服务)收入与技术性收入的总和。其中,技术性收入是指技术转让收入、技术服务收入和接受委托研究开发收入。企业应正确计算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由具有资质并符合《工作指引》相关条件的中介机构进行专项审计或鉴证。政策中未要求技术服务合同必须经过技术市场认证。如有需要,请拨打咨询电话:010-55578104(法定工作日:9:00-12:00,13:30-17:00)。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