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3- 19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 字体:[ ]

3月19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继红主持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首发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新型研发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4年党建工作和纪检监督重点任务,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北京科技审评中心、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组织书记交流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图片2(1).jpg

会议指出,2023年,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把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重大任务一线,推动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跑出加速度。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积极创建特色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全面提升了工作质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为高质量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不断铸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聚起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强大合力。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深度推动融合,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赋能增效。高标准抓好2024中关村论坛、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等重大任务中的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抓干部队伍建设,坚持“讲政治、能扛活、敢担当、愿作为、守底线、正为人、顾集体”的21字标准选拔培养干部,加快锻造一支懂科技、敢创新、爱奋斗的“创新发展战斗队”。深化特色品牌创建,努力打造委“创新发展战斗队”党建品牌,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夯实基础,全面锻造坚强有力的过硬战斗堡垒。要在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组织。要在“抓学强能”上下功夫,坚持抓书记、带骨干,培养党建明白人,推动党建工作往深走、往实做。要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持续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落实三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紧盯“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统好思想、带好队伍、抓好落实。要压实“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明责、履责、尽责,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种好“责任田”。要层层传导责任,强化党组织内部监督和自上而下监督,推动“两个责任”一体履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