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举办“廉政讲堂”

发布日期: 2024- 03- 22 信息来源: 机关纪委、宣传处 字体:[ ]

3月21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举办“廉政讲堂”。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晖讲授廉政第一课。委机关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兼职纪检干部以及2023年以来处室、直属单位新入职的干部共120余人参加学习。

刘晖立足全委工作实际,以“认清形势任务 保持坚韧执着 更好担起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重任”为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要求,科技系统尤其是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纪检系统干部如何保持坚韧执着、更好履职尽责,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刘晖强调:要认真落实委党组印发的“三张职责清单”,推动2024年纪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穿纪检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二要抓好责任落实,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环环相扣、纵横连锁的责任制。三要提升能力本领,通过以干代训、以案代训等形式,对基层纪检工作骨干进行带教培训,推动基层纪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四要加强作风锤炼,使规矩内存于心、外化于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五要改进方式方法,在坚持制度、落实规定的情况下,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方法。六要关注年轻干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成长和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提高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七要抓好队伍建设,纪检干部要有“先严”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与会人员表示,廉政第一课的学习是一次思想洗礼,对于纪检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恪守清正廉洁,锻造过硬本领,弘扬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打牢精准履职的根基,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